close

IMG_1253 (263x350)  

(Emma自製沙丁魚字卡)

在東莞,看到Nelson及台媽們都說,

在大陸-英文是日後求職謀生的必要生存條件,我相信!

之前我們也到東城及南城去找了兒童英文補習班,

每星期六、日上課2-4小時,一個月費用約台幣5000起,

當然價格是我考量的因素之一

除了是否有辦法長久持行這項計劃

(每星期六日坐車至東莞市區車資及補習費我們可以供應多久?)

-這點:是給要小朋友進英文補習班的媽咪們好好思考一下!!

 

考量工作穩定性、經濟問題後,我們決定自己教,

除了大人受惠外,實質的荷包也會跟著受惠。

爬了許多學習英文的的網站,

認為小朋友的耳朵應該要先習慣聽,再來說,再來才是讀和寫,

而KK音標是台灣英文教育主要的方式,

但自然發音的部份才是對小朋友日後在認字時有最大的幫助,

一方面要配合台式教育,一方面要顧及小朋友的需求,

所以我採取二樣並行的教法!!

 

IMAG2499 (339x450) 

(爸比利用晚上下班後的時間教Emma英文兒歌)

 

 

K K 音標的教材以在台灣幼稚園使用的(吉的堡),搭配DVD

-當然感謝代訂寄的姐妹們。

 IMG_1373 (263x350)IMG_1374 (263x350) (2)  

自然發音學自然發音不用背—超好記!律動學發音

是使用英文兒歌為補助教材,多聽,多看,多讀!

 

而拼音問題,Emma曾問過我:

為什麼她看到英文字無法像看到注音那樣子把它唸出來!

(真是好問題!!)

因為學校都是教kk音標,你必需先知道音標才能拼音,

當然要學查字典..好深奧喔!

(對於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,這問題也太有深度了)

 

這部份,我想先暫時跳過,待我找到好方法,

再來就是媽咪們知道補習班都是如何程度分班的?

就是聽、說、讀、寫,幼稚園因為早早進入學校學習英文,

但小朋友都是採取聽,讀為主,

自讀及寫的部份真的是很少練習

(台灣貴族的幼稚園也一樣喔!)

所以進入到補習班需要做程度測驗時,

寫的部份如果連abcd的大小寫都無法寫正確,

這補習班可是會要求小朋友由初初初級班開始學,

就是A a Apple

(我大姐的小孩就是如此-已唸了4年的貴族幼稚園),

所以我也單純要求Emma至少A、B、C的大小寫要能寫的出來,

網路上有很多ABC練習寫字的網站,

如果您的小朋友已經會基本的

What do you do ?

how are you ? ….等對話了

,我想在家一定有空要求小朋友至少abc要會寫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勝馬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